校内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设置与人员选聘管理办法》(鄂人社发〔2018〕2号)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选聘申报工作的通知》(鄂人社函〔2018〕136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选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员范围

        1.直接申报认定:现受聘专业技术正高级岗位,符合直接申报认定二级岗位聘用资格。

        2.竞聘申报:现受聘专业技术三级岗位满3年且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档次的,同时符合二级岗位竞聘申报条件。

        二、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申报人员应具有过硬的政治思想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团队领导能力,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科学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或突破,为促进湖北省科技发展、社会进步作出重大贡献,专业技术能力和业绩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凡政治表现、廉洁情况和职业道德方面存在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二)业绩条件:

        1.直接申报认定条件: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直接申报认定条件按《湖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设置与人员选聘管理办法》(鄂人社发〔2018〕2号)文件第十条规定执行(详见附件1)。

        2.竞聘申报条件: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竞聘申报条件按《湖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竞聘条件(2018年修订)》(鄂人社发〔2018〕137号)执行(详见附件2)。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报。符合申报条件拟申报的对象填写《黄冈师范学院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选业绩清单》(附件3),并提交竞聘条件(直接申报认定条件)对应的支撑材料,其中涉及到论文分区的须提供检索报告。

        2.学院审核推荐。学院审核申报人所填表格是否规范、所填内容是否真实、所提供的材料是否齐全,是否达到申报条件,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方面是否存在问题等情况。经审核合格后,汇总填写《黄冈师范学院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4),加盖单位公章后在2018年5月3日下午17:00前将个人业绩清单和汇总表交人事处408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邮箱316385116@qq.com。

        3.学校审查。学校汇总申报人员材料并对相关材料予以复审。同时征求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意见。

        4.学校评议推荐。学校根据省人社厅核准的二级岗位职数组织专家进行评议推荐,初步确定推荐人选。

        5.学校研究。初步确定推荐人选提交学校校长办公会、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6.公示。在全校范围内对拟推荐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7.确定及上报。公示无异议后,人事处按要求准备和完善相关材料,上报省人社厅。

        四、有关要求和说明

        1.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职数根据省人社厅的核准情况由学校统一掌握,不分解到学院。

        2.“双肩挑”人员通过学科所属学院进行申报。

        3.凡申报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相关成果、奖励、荣誉称号等均须为受聘专业技术正高级岗位以后取得,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

        4.各学院要认真审核申报人员相关材料,未达到申报条件的人员,不得推荐申报。

        附件:1.湖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直接申报认定条件

                  2.湖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竞聘条件(2018修订)

                  3.黄冈师范学院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选业绩清单

                  4.黄冈师范学院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

人事处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