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高层次人才赴团风麻城开展基层和企业调研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40

   1134日,在黄冈市委人才办指导下,学校人事处、科技处组织高层次人才考察团团风、麻城开展基层和企业调研

在团风漆氏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别山传奇家园),考察团看望了黄冈市产业发展特聘专员地理与旅游学院陈丽军教授,与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团风漆氏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经理漆利兵发展顾问邵建华高度评价了陈丽军教授的工作。漆利兵表示,一年来,陈丽军教授团队指导下,大别山传奇家园成功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为公司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座谈会上,公司代表与考察团成员交流了油茶、果木、中药材种植方面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看望了省科技特派员、黄冈市食用菌协会会长、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郑永良教授。郑永良教授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发实验室、菌棒培育车间、东山菌谷基地、大别山菌茹科普馆与考察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在乡村振兴中的发展故事、将论文写在黄冈大地上的经验与心路历程。近年来,郑永良教授团队举办食用菌产业技术培训班12期,培训农民近1200人次,主持建成“大别山菌菇科普馆”一个,接待参观3万人次对口帮扶农民创办公司和专业合作社15协助福旦农业企业改造技术生产线2条,新建香菇酱生产线1条,正筹建大别山食药用菌产品研发与精深加工工程中心。作为黄冈市食用菌协会会长,郑永良教授带领并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仅羊肚菌,通过技术创新,2022年栽培规模已从2019年不足200亩,扩大至5000亩,全市食用菌延伸十亿元级产业链,达到13亿元。

本次活动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人才服务基层”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竭力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增强人才服务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意识和能力,引导人才立足黄冈、服务黄冈、融入黄冈,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中发挥重要作用,为黄冈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提供更好的人才智力支持。

黄冈市委人才办和学校人事处、科技处有关负责人,教学学院博士、教授代表共23人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