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期新进教师职业能力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48


1026日,我校第二期新进教师职业能力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出席开班仪式。

漆昌柱指出,教师是一所大学的办学主体和灵魂,凝聚着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决定着一所大学的能力和水平、气质和风貌、发展和进步。学校事业发展,基础在教师,主体是教师,关键还要靠教师。漆昌柱强调,举办新进教师职业能力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需要,是深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加快提升师资队伍能力的需要,也是提高教学科研管理人员高质量管理和高水平服务能力的需要。

漆昌柱要求,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服从统一安排,既要身入又要心入,协调好个人工作和培训学习的关系,确保取得培训预期效果;要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跑好这一代黄师人的“接力棒”,为建设“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贡献。

宋文生主持开班式并强调,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是帮助新进教师及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树立起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认同感,进一步加强教师执教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高水平的管理团队,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全体学员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在黄师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开班典礼后,全体人员聆听了题为《地方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实践及思考》的培训报告。

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2023年新进教师、近三年入校未参加第一期培训的教师、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