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青年骨干教师爱国情怀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50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和帮助青年骨干教师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1020日、21日、22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校48名青年骨干教师赴咸宁、洪湖开展爱国情怀教育培训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咸宁市博物馆、北伐战争纪念馆、羊楼洞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湘鄂西苏区历史纪念园、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大柴湖移民纪念馆等现场教学、观看洪湖赤卫队实景演出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交流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北伐战争纪念馆、羊楼洞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湘鄂西苏区历史纪念园、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等地现场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行走在瞿家湾石板路上,跟随着教学教师的脚步,老师们参观了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等革命旧址,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战斗历程,重温了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在一石一物中感受革命老前辈的光辉岁月,汲取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洪湖赤卫队实景演出,艺术家们生动再现了90多年前洪湖赤卫队的故事,表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精湛的表演,动人的唱腔,赢来现场阵阵掌声,不少唱段引来台下一起哼唱。演出结束,全场一起唱响“洪湖水浪打浪”,场面热烈感人。

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交流活动中,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及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号召教师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本次爱国情怀教育培训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发展的实践中胸怀全局、敢于担当、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将我校建设成为 “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主动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