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入选黄冈市首届青年拔尖人才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670

 


1213日,黄冈市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人才绿卡发放、青年拔尖人才培养签约活动在市委小礼堂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飞,副市长潘国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凤娥,团市委书记张章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青年拔尖人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刘志博士、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李世升博士参加会议。

 


何飞在总结讲话中对入选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表示祝贺,对他们为黄冈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何飞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大量优秀人才落户黄冈、融入黄冈、建设黄冈,为推动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人才与科技支撑。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真正爱惜服务人才,真心用好留住人才,为黄冈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汇聚磅礴人才力量。

 


会上,通报了《关于印发2021年黄冈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经各单位各企业申报推荐、归口初审、专家评审、部门会审、实地考核、资格复查和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0人为2021年黄冈市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我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刘志博士(湖北精诚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副总经理)、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李世升博士成功入选。刘志作为青年拔尖人才代表与培养单位现场签订培养合同,并作为人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分享人才工作经历。

 


实施“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实施人才强市、科教兴市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加快黄冈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构筑良好的人才发展梯队的具体行动。市委将统筹各部门和培养单位对入选的人才进行跟踪培养和联系服务,将在资金资助、科研支持、导师指导、培训锻炼、成长晋升、荣誉激励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百名博士引进工程、人才高原高峰发展战略,人才数量质量大幅提升,创新活力显著增强。鼓励和引导青年人才深入对接黄冈产业发展,在科技创新最前沿、经济建设主战场中贡献青春智慧,将论文书写在田间地头,将专利产出在工厂车间,取得了大量高水平科技成果,为学校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