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主任庄光明来我校调研指导对台工作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344


 


1215日,省台办主任庄光明来我校调研指导对台工作。黄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玲陪同调研并主持省台办台青台商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副书记陈朝阳,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生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庄光明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对台工作特别是对台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台商台师为促进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黄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广大台青台商认清大势、团结向前,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伟业做出应有贡献。

 


李玲高度评价了我校对台招才引智工作。她强调,我校在黄冈市台协支持下建立融园·台湾博士之家,围绕台湾博士“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的目标,创新工作方法,鼓励和吸引台籍博士来校工作,打造了台青工作品牌,树立了新的台青工作标杆。她表示,相信随着省级台青就业示范点在我校设立挂牌,学校台青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王立兵代表学校汇报对台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改革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大力引进台湾博士的举措、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他表示,学校在今后的对台工作中,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使各项惠台政策落地见效,把我校对台工作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名片。

五名台籍教师代表汇报了在我校工作、生活的情况,对学校良好工作氛围和周到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希望长期在我校任教。

 


座谈会后,庄光明一行还参观了融园·台湾博士之家。

省台办调研组、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台商代表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台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