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台湾教师赴多地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472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台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促进鄂台经济社会融合,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两岸青年交流,20211119-21日,人事处组织台湾教师赴麻城、罗田、浠水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台湾教师们受到了麻城市台协、木子店镇政府以及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郑永良教授等部门领导热情接待。大家参观考察了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吊桥沟景区、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古陆核景区、罗田燕儿谷、浠水白莲河水库等地。
  
调研结束后,台湾教师们纷纷表示,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调研活动中获取的乡村振兴的第一手资料融入到教学中,引领学生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投身到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去,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智库作用,围绕乡村振兴的总要求和“五大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入开展课题研究,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