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师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红安举行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781



    本网讯(通讯员 钱舟扬)201959日至10日,我校“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青年骨干教师教育培训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举行。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小琴,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锋参加了开班仪式。

       次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借助红安革命历史资源及其承载的红色基因,帮助学员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大别山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

  


       培训班主要采用现场教学与音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带领学员走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七里坪列宁小学旧址及革命纪念馆、秦基伟故居、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红色纪念场馆和遗址旧居,追忆红色历史、追寻先烈革命初心和牺牲精神。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组织观看了《榜样3》,了解了榜样们的先进事迹,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深受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霞老师激动地说道:“我就是湖北红安七里坪人。回到家乡,重温历史,深深为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踏着先烈的足迹,感动得热泪盈眶!历史不应该被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爸爸是79年参加对越自卫战的一名退伍军人,我想,无论是作为红安的子孙,还是作为军人的后代,还是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都有责任、有义务将这种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吾辈须努力!”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的董洪进老师也表示:“红安是黄麻起义的中心,为共产党的发展和新中国的的建立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是我们国家发展至今的重要基石之一,但红安乃至黄冈却没有在新时代完全摆脱贫穷落后的面貌,我们要继承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我们这一辈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由教师工作部联合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共同组织,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一部分。自201810月,学校开展了氛围营造、学习研讨、教学研修、岗位创优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把奋斗精神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学校“申硕”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