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院系:

接湖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我省2007年高校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分配及提交推荐人选名单的通知》,我省2007年 “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为切实做好我校申报与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是“高等学校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青年骨干教师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加强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与高水平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机遇。

2007年度该项目计划在我省资助35人,对入选本项目的国内访问学者,教育部将按每人每年5000元标准进行资助。省教育厅计划分配到我校指标为1人。

二、选派对象及条件

1、在国内普通高等学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五年以上,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主干课程坚守任务,曾独立主持或参与负责国以此全过程的课题研究并取得成绩;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学术带头人的后备力量或青年骨干教师;

3、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或接受国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的培训,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三、申报程序

1、5月14日至5月16日,个人申报阶段。请有意申报该项目的教师认真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一式三份,并交人事处师资科。推荐表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页(http:/train.whu.edu.cn)和中国高校教师网(http:/www.ccf.edu.cn)上查询和下载。

2、5月17日组织校内评审推荐。

3、5月18日上报湖北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此项工作时间紧,政策性强,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并按规定时间完成各项工作,逾期人事处将不予受理。

 

黄冈师范学院人事处

二○○七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