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支部举行2019年8.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696

912日,人事处党支部在厚德楼406庄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紧紧围绕学校申硕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校组织部20198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及“5+X”模式依次进行。会上,党员佩戴党徽、携带党章,一起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学习诵读党章第十一章党徽党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向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通知、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同志的典型事迹、“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及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记录片《本色》、传达违纪通报等文件精神。

 在自选动作“X”环节,支部围绕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主题教育学习教材进一步深入开展自学、专题讨论和导学宣讲,做好学习教育的计划和安排,切实保证 “先学起来、先改起来”要求的落实,主题教育奠定扎实的启动基础。在讨论中,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表示,围绕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先进事迹,开展学习宣传和研讨交流,要把十堰市郧阳区桂花小学优秀教师群体的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教材,激励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积极履职尽责,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在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记录片《本色》,认真学习英山县孔家坊乡农村福利院院长邹倩同志的典型事迹,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提振思想、查找差距、狠抓整改、务求实效。学习违纪案例,以案为例、举一反三,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保持清醒头脑、明辨是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学习2019年暑期工作务虚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充分结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工作实际,进一步对照申硕目标明确差距和不足,进一步优化细化本单位申硕攻坚的具体工作举措,切实推进本单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