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我校拟于近期开展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2018年春季我省高校教师资格的申请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为了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范围

        凡我校在职或拟聘专任教学人员(专职从事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其中,专职从事学生工作的辅导员申报专业必须为思想政治。

        二、申报程序

        1.校内报名登记:时间:3月21日—3月28日(有效工作日);申请人员到人事处(多功能大楼408办公室))报名登记并领取体检表(提供照片1张)。

        2.个人网上报名。时间:3月21日—4月3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的7:00—24:00;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

        3.现场确认。时间:3月28日—4月4日;地点:人事处教师与职称科(多功能大楼408办公室)。

        网上报名具体操作流程及现场确认需携带材料详见《2018年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附件一)。

        三、关于非师范专业学历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要求

        人事处组织成立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专家组,对所有申请人中非师范专业毕业的人员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是否师范专业以本科学历为评判标准)。

        测试时间和地点:时间安排在现场确认之前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测试方法:以面试和讲课(艺术类采用说课)形式进行,时间不超过30分钟。

        测试内容:专任教师讲授本学期任课内容,专职辅导员以讲座形式就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形势等专题作模拟报告。

        测试评分标准详见附件二、附件三。

        凡符合上述申报条件的人员,请抓紧时间报名,过期不予受理。

        附件

人 事 处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