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做好2016年的人才引进工作对顺利完成“十三五”学校事业规划目标,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改善我校师资队伍整体结构,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服务学校内涵提升,按照湖北省人社厅以及学校人才引进有关文件精神,现对做好2016年人才引进工作安排如下:

一、引进原则

1、立足现状、按需引进

紧紧围绕各学院“十三五”学科和科研发展方向,按照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发展现实需要,合理规划、按需引进。

2、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重视引进具有真才实学、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中青年学术骨干。原则上,引进的博士必须有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经历。

3、公开招聘、择优引进

加强对拟引进人才的学术水平、教学科研成果、职业道德等方面的综合考察,确保引进人才质量。

二、引进范围

第一类: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要负责人;国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可视同上述同等级水平的人才。

第二类:“973”、“863”课题项目负责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负责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教育部重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可视同上述同等级水平的人才。

第三类:省部级有关人才工程人选(含聘为我校的楚天学者、百人计划人选);省级教学名师等。

第四类:具有博士学历学位的教授。

第五类:博士,含博士后出站人员。

三、引进人才的待遇

引进人才的待遇按照《黄冈师范学院楚天学者计划实施办法》(校人[2011]7号)、《黄冈师范学院“黄州学者计划”实施办法》(校人[2011]8号)、《黄冈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管理办法》(校人〔2015〕4号)等文件执行。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持培养和引进并举的原则,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将人才引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调研所需专业人才市场,加强与各类高层次人才的联系。

2、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已获批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省级优势学科群、楚天学者设岗学科、各省级科研平台依托单位要积极加强对外联系,大力引进省外、海外高层次人才,确保人才引进工作有新突破。

3、科学制定人才引进计划。紧俏和工科专业要从专业设置、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结构、生师比等方面综合论证,认真制订2016年度人才引进计划;其他专业主要从学科建设和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实际论证制定人才引进计划。同时,要确保计划顺利实施,增强计划的刚性约束力。

4、进一步严格引进程序。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92号)、《黄冈师范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及管理办法》(校人〔2015〕4号)等文件规定,对高层次人才,学校将统一组织面试、试讲、考核工作,严格资格审查程序,确保进人质量。

5、各教学单位要依据本通知要求,尽快科学、合理地制订2016年人才引进计划,并于2015年11月10日下午5:30以前将纸质文件(需单位负责人签字)以及电子文档报人事处。人事处汇总统筹制订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人才引进计划,经学校领导审核批准并报省人社厅备案后,将采取多种方式对外公布。

 

附表:1.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引进学者计划

2.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招聘教师计划

3.教师队伍结构分析表

4.生师比分析表

人事处

2015年11月2日

附表一: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引进学者计划

教学学院需求学科岗位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楚天学者联系人:

E-mail:

电  话:

 黄州学者

注:需求学科应为本学院在省校两级建设的优势学科群中学科方向或学校建设的重点学科方向。

 

附表二:黄冈师范学院2016年招聘教师计划

教学学院专业背景学历、学位要求职称要求招聘人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E-mail:

电  话:

    

注:专业背景应为本学院在省校两级建设的优势学科群中学科方向或学校建设的重点学科方向。

 

附表三:教师队伍结构分析表

项  目2015年
专任教师数总人数:
人数比例
学历结构博士  
硕士  
职称结构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年龄结构35周岁以下  
36-45周岁  
46周岁以上  
学缘结构本校毕业  
外校毕业  

 

附表四:生师比分析表

专业学生人数专任教师人数生师比标准生师比